【夏鸥寺桐清】

这里用来存放完全自HIGH的中二产出和奇怪的啰嗦。
有朝一日能亲眼得见世界毁灭也是超开心的事☆

滴答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自家小孩子们生存的地方→@【苏格之境】 如果你能喜欢他们我会超开心!

分享日常和快乐吐槽的地方→@【实时吐槽】,欢迎来玩呀2333

【原创】存在有意义的书店

※麻群内部BAKA推理比赛参赛作。在阅读过程中您将看到:八百年的老梗;不着边的胡扯;奇怪的脑洞以及莫名其妙的吐槽。

※如果能接受的话就请自由的↓

 

++++++++

我和朋友九重小鹿一同狼狈地撞进了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

 

在这样的暴雨之夜,我们实在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也只能选择这个阴森偏僻的地方。

 

相传,只要是踏进这里的人,都会产生与往常不同的种种恶行。因此我们平时对这里相当忌讳,“那里大概是有什么诅咒吧”,大家都这么说。可是如今下着暴雨,周围又无处可躲,只能与对方一起到此暂避了。

 

奇怪的是,在这样的天气里,除了我之外,房间中居然还有其他人在。

 

在者的名字分别是:

 

万卷丹迪吴南萨

塞加德趣味哀伤

地球方圆方圆方

帕阿森纳打孔机

友达普鲁士康娜

重炮逆行咔叽哈

阿斯帕克五十五

 

总共七名。

 

 

暴雨天不小心跑出来的人还真多啊。我小声吐槽道。

 

我们在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中暂时居身。聚集起来的大家一起打起了牌,之后也玩了撞球。也有尝试着读了些书,不过这里收藏的书太老,可能只有专家才会喜欢吧。

 

主人一直没有出现,这一点也和传闻相同。

 

当晚暴雨一直没有停止,根本无法离开。于是我们主持分配了一下能找到的房间,大家各自分房去睡了。

 

“小鹿君一个人没问题吧?”临睡觉的时候万卷小姐担心地问我。

 

“……大概。”

 

那家伙的确看上去状态不太好。

 

“毕竟也是个男人,不需要太担心啦。”地球先生哈哈大笑。

 

“有道理。”我们也附和着笑了。

 

“啊,地方君担心的话可以去陪陪他哦!”万卷小姐忽然转移了矛头指向。

 

“别擅自省略别人的名字!至少要叫方先生吧!”

 

好想吐槽。话说那个名字要这样称呼才对吗?!

 

……总之,虽有波折,大家还是顺利的互道晚安去睡了,期待着明天暴雨停歇。

 

然后,所营造出的虚假的欢乐与和平被打破了。

 

 

 

——因为万卷小姐死了。

 

 

 

万卷小姐的尸体模样十分安详,没有外伤。但是呼吸停止,生命体征也已经消失。她倒在通向图书室的走廊里,身边丢着一本书。书名是平淡无奇的《常见多肉植物家养指南》。大家都惊恐的聚集在万卷小姐身边,康娜小姐默默流泪,哀伤小姐皱着眉头抽烟,地球方圆在虚张声势的高声叫嚷,打孔机摇着头啃面包,五十五沉默不语。被第一个发现尸体的康娜小姐的尖叫弄醒的小鹿眼神哀戚,他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只是悄悄依偎在我的身边。他大概是真的很害怕。

 

重炮先生是众人之中最冷静的一个。他是一位医生,帮忙检验了万卷小姐的尸体。但是并没能查出确切的死因。还好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设施意外的齐全,在厨房附近居然有一个冷冻库。于是大家将万卷小姐暂时安置在了那里,等待暴雨停止后警方到来,进一步进行检查。

 

储藏的罐头食物依旧美味,但是大家看上去都已经完全没了兴致。

 

“有人了解万卷小姐昨晚的情况吗?”我问。

 

“吧唧吧唧,昨天大家应该都回自己的房间去睡了啊吧唧吧唧。有谁会了解吗吧唧吧唧?”打孔机拿着面包一边嚼一边说。

 

“我昨天和丹迪一起聊天来着,她说肚子痛睡不着。”康娜小姐抽泣着说,优雅地用小手帕擦拭着眼角。

 

“之后呢?”

 

“然后她偷偷告诉我,她十分害怕,因为她发现,她的宿敌也来到了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中,而且就在大家中间……”

 

“诶,真的吗?!”我们不由得吓了一跳。

 

“而且万卷小姐说,那家伙迟早有一天会杀了她,这是宿命……我还记得她离开我的房间时的满面凄楚之色……我邀请她留下来,但是万卷小姐拒绝了我,说这是她一个人的事情,我当时就生气了……结果早上我就看到了她的尸体……”康娜小姐满脸悔意。

 

“如今后悔这些也没有用了。如果这言语属实,那么杀死万卷小姐的家伙应该就在各位之中才对。”哀伤小姐声音沙哑的说。

 

“那么至少我可以排除掉嫌疑了吧?我可是把我知道的事情都告诉你们了。”康娜小姐满怀希望的问。

 

“不,这不行。也有可能是怕别人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而提前说出来摆脱嫌疑。”地球先生说。

 

“那么就来吧唧吧唧进行那个吧,那个吧唧吧唧不在场证明调查?”打孔机仍然在嚼面包,他到底有多喜欢面包啊。地球先生听到这里不知为何发出了嘿嘿嘿的笑声,一直沉默寡言的五十五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张开了嘴。

 

“啊!我说!我们能不能把这家伙丢出去?!”

 

“不行,不能抛弃同伴啊。就算是这样的存在也不行。外面还在下暴雨,这样放出去不管的话会死的。”

 

重炮先生赶快打圆场。

 

真是无聊的争吵。

 

我在旁边翻看万卷小姐留下的那本书。书很薄,没有损坏,内容似乎没什么特别的,随手翻开一页,写的就是常见的多肉植物的培育方法,还附有彩色插图。一直没出声的小鹿也凑过来看,他的植物学知识一向十分广博。他对于这本书也颇感兴趣。

 

“小鹿君也说点什么吧。”重炮先生说。

 

“……”

 

“……大概昨晚只是普通的睡着了而已……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抱歉。”

 

低垂着眉眼道歉了。这家伙昨晚该不会经历了什么吧。

 

经过一番毫无营养的对话,依旧没有什么确切的结论出现。有人睡不着晚上有看书,但是没有看时间;有人半夜去上过厕所,但是也完全不记得时间。

 

普通的情况就是这样吧。时间对于人类来说根本不是什么值得注意的存在。

 

于是又是阴雨连绵的一天。暴雨之中大家依旧无法拨通手机信号,电话线也被切断了。简直是坐以待毙一般。

 

地球先生组织了侦探团队,邀请五十五作为他的助手。他们一起到现场进行了多次探查,甚至非常不要形象的趴在地上观察。但是依旧一无所获。

 

我们无所事事的摆弄脏兮兮的旧书,偶尔也会转一转罐头或是下象棋。大家努力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交谈一些无谓之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转眼又到了夜晚。所有人依旧分房而睡,期间地球先生试图说服大家在大厅中睡觉然后轮流值班,但是很快被其他人否决了。

 

“我才不想和杀人犯一起睡!”

 

争吵过后,哀伤小姐高傲的丢下这句话后便呯的一声关紧房门,康娜小姐也如法炮制。

 

唉,又是这样。

 

人心不稳,侦探无所适从。

 

 

 

——然后,地球先生死了。

 

 

 

地球先生的手上有一小块破皮,后背则有若干青紫痕迹。他的死亡样子十分可怕。虽然在他死亡之前也有些不正常的迹象,但是看到他最后那狰狞的表情还真是令人心惊。

 

对地球先生的物品进行检查的时候,我们找到了他的日记。日记中记录了他和一个名字隐去的男人的爱恨纠葛。原来他竟是有断袖之癖的家伙吗,大家都吃了一惊。日记的最后一篇就是他死亡那天的记录,字迹癫狂几乎不可辨认,最后能勉强认出的几行是这么写的:

 

如果我死了,啊,是的,想必我马上就要死了!没错没错,一定是这样!我已经听到上帝派来的天使吹起号角……以这样的姿态死去真是前所未闻,太丢脸了。

不符合我名侦探地球方圆方圆方的身份。虽然感到痛苦屈辱与不可置信,但是我立志要将置我于此种境地的罪犯之名记录下来。若有能看到这日记的人类啊,请务必为我洗去屈辱。是的,我已经发现了万卷小姐死亡的真相!这真相太过惊人,连我自己也完全没有想到!

灵光一闪,这是上帝的启示!

灵光一闪,这是上帝的启示!

多么不可思议!犯人原来是

 

……

……

……

 

……啊,之后就没有了。

 

“他前面写了那么多究竟有什么用?!”

 

打孔机绝望地摔了手中的肉松面包。

 

受到冲击的打孔机成为了新的侦探,他有条不紊的主持进行新一轮的调查工作。

 

可惜依旧毫无收获。

 

 

 

又一晚过去。

 

 

这次死的是康娜小姐。

 

 

康娜小姐死在自己的房间中,死亡时穿着睡衣,死相安详。粉红色的不明药片撒在床上。

 

这一次的调查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半夜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大概是看到了塞加德小姐……那个时候……我想,不会错的,一定就是她……”

 

重炮先生抓着我的肩膀语无伦次。

 

“塞加德小姐?不可能啊?那个时候她明明应该好好地在房间里才对,怎么会……难道说……该不会是看错了?”

 

我的心头忽然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

 

 

 

杀戮仍在继续。

 

这次死的是重炮先生。他隐藏在衣服中的身体上满是黑斑。

 

 

食物将要消耗殆尽,救援遥遥无期。

 

在这个时候,找出犯人变成了当务之急。

 

犯人究竟是谁?!我们痛苦地哀嚎出声。

 

“我已经知道了……”

 

 

 

 

 

 

 

——其实,犯人就是帕阿森纳打孔机。

 

 

这是有伏笔的。

 

在万卷小姐的尸体被发现后,只有打孔机先生一直在吃面包。他的态度非常悠闲,根本不像是发生命案后的样子。

 

万卷小姐死亡时没有外伤,也是因为被打孔机先生强塞进口中的面包噎住气管而气绝身亡。

 

而且,其他人都只能吃罐头食品的情况之下,他却能一直吃到新鲜美味的面包,这无疑是因为他了解这座书店的构造,并且提前储备了自己酷爱的食物。这说明,打孔机先生就是这座房子的主人。

 

地球先生有着断袖之癖,他很早以前就与打孔机产生了肉体关系。日记中所提到的男人正是打孔机。地球先生背后青紫的手指痕迹也是进行某种运动后的结果。杀了他的原因是,地球先生对于阿斯帕克五十五有了心思,在调查时邀请对方和自己一起,却没有邀请打孔机。打孔机怒而杀之。日记本上留下的大段文字也是对名侦探—地球方圆方圆方的戏谑嘲笑。

 

那之后,打孔机为了主导舆论倾向,而担任了侦探角色。

 

帕阿森纳打孔机其实还有女装癖。这秘密被康娜小姐发现,康娜小姐使用药物半夜对女装的打孔机进行调教,却反被对方喂下药片,因神经刺激而死亡。

 

重炮先生半夜看到的女士身影,正是女装的打孔机。而重炮先生也因为看到了这一事实而被打孔机灭口。

 

综上所述,打孔机是犯人。Q.E.D.

 

 

——不,不对。

 

 

其一,万卷小姐的尸体经过了重炮先生详细的检查。重炮先生是医生,不可能连噎死这么明显的死因都无法发觉,这不符合常理。

 

其二,万卷小姐曾提及杀死她的应当是她宿命的仇人,但是打孔机却不符合这个条件。

 

其三,重炮先生死亡时全身黑斑,这无法从已知条件中给出确切解释。

 

综上所述,帕阿森纳打孔机不是犯人。

 

 

 

 

——没错,犯人其实是九重小鹿。

 

 

 

这是有伏笔的。

 

万卷小姐担心小鹿一个人睡会不会有问题。而后却又特别提到了地球方圆方圆方,说对方如果担心可以陪小鹿一起。这说明万卷早已经知道了地球和小鹿有着特别的关系。小鹿杀死她是为了消灭证据。第二天小鹿十分憔悴也说明了这一点。

 

在翻看书籍的时候曾提及小鹿精通植物学知识。他正是使用了珍藏的毒草来使万卷小姐死亡。因此重炮先生无法检查出来。最后重炮先生死亡时身上的黑斑也是毒药所致。

 

打孔机对地球先生、康娜小姐、重炮先生的死亡解释也可以适用于小鹿身上。

 

而最重要的是,名侦探地球先生所留下的那篇日记其实别有玄机。机智的地球先生在死前留下了犯人姓名的暗示。

 

分段感觉非常奇怪。开头两个段落皆为九句一分段。而倒数二三行写了重复的内容。最后却并没有写下最重要的犯人的名字。也就是说,地球先生暗示,犯人就是姓氏为【九重】的人。

 

符合条件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九重小鹿】。

 

综上所述,九重小鹿就是犯人。Q.E.D.

 

 

——不,不对。

 

 

其一,九重小鹿与“我”一同因为暴雨而偶然来到书店,这是偶然事件。而死者呈现了四种不同的死亡状况,普通人不会在身上携带四种不同功效却都能致死的稀有毒草。

 

其二,九重小鹿与“我”关系亲密,对于对方十分依赖。且之前也在一起。但是在这个偶然进入的书店中却突然与地球先生成为了肉体伴侣,这不符合观众的心理要求。

 

综上所述,九重小鹿不是犯人。

 

 

 

——不,犯人就是九重小鹿。

 

 

 

这是有伏笔的。

 

这其实是一个叙诡。九重小鹿其实是一头真正的鹿。但是由于名字的原因,读者将其误认为是人。

 

仔细看的话,九重小鹿自己张口说话的部分,一个都没有。一开始出现的时候,也只是提到了我和朋友九重小鹿。对于“我”来说,朝夕陪伴的鹿已经是自己不可缺少的友人,那么,将其称为朋友也毫无问题。

 

同理,其他人也将小鹿看作是善解人意的朋友。因此才会担心小鹿自己一间房屋是否有问题。甚至就这个问题进行善意的调侃。

 

而小鹿本身拥有天赋,对于可食用和不可食用的种种植物有着丰富的知识。因此,说其有广博的植物学知识,并对有着插图的书籍产生兴趣是非常正常的。

 

小鹿在书店之中没有可吃的草料,因此状态十分不好。而因为肚子太饿,他只好半夜出门吃掉了一部分书店内的藏书。古旧的藏书上携带了一些罕见的细菌,小鹿自身抵抗力使得它的身体没出问题,但是夜晚想要读书而碰到小鹿的万卷小姐在抚摸对方的过程中却被病菌侵害,病发而死。

 

地球先生因为某些原因,想要尝试奇怪的PLAY,而把小鹿带到了自己的房间。不想却被小鹿踢中。背上的青紫痕迹正是小鹿踢上去留下的伤痕。之后地球先生在临死之前觉得这种死亡太过丢脸,但是又希望留下真相,于是留下语焉不详的暗号解答。

 

康娜小姐则是因为食物缺乏而想要杀死小鹿来吃,粉红药片就是安眠药。但是却被小鹿踢中后逃走。

 

重炮先生身上的黑斑也是因为小鹿所携带的稀有病菌造成。

 

综上所述,九重小鹿(鹿)就是犯人。Q.E.D.

 

 

——不,不对。

 

 

其一,前面曾提及,九重小鹿依偎在“我”的身边。如果他的身上携带有病菌,那么“我”或是其他人理应也受到病菌的侵袭。可是其他人都十分正常,这无法解释。

 

其二,万卷小姐即便在走廊上受到病菌侵袭,为何会当场死于走廊?病发太快。

 

其三,如果小鹿真的肚子太饿,那么万卷小姐当时所拿的书也应当被吃掉或留有咬痕——实际上在第二天,小鹿就对这本书产生了兴趣。但是这本书依旧完好无损。

 

其四,发言时重炮先生要求“小鹿君也说点什么吧”,如果小鹿真的是鹿,不应该在这里提出这样荒谬的要求。

 

综上所述,犯人不是九重小鹿(鹿)。

 

 

——那么,犯人其实是万卷小姐。

 

 

这是有伏笔的。

 

万卷小姐死于走廊,没有外伤。医生也没能查出她的确切死因。这是因为她服下了河豚毒素进行假死。之后在不被人注意的时候,她悄悄行动,暗中杀人。

 

万卷小姐的行动曾被人清楚的目击。

 

【“半夜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大概是看到了塞加德小姐……那个时候……我想,不会错的,一定就是她……”

 

重炮先生抓着我的肩膀语无伦次。

 

“塞加德小姐?不可能啊?那个时候她明明应该好好地在房间里才对,怎么会……难道说……该不会是看错了?”

 

我的心头忽然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

 

在这里,重炮先生清楚地提出,自己目击了塞加德小姐的身影。

 

这里有一个隐藏叙诡。

 

那就是,万卷小姐的全名其实是【万卷丹迪吴南萨塞加德】。哀伤小姐的全名则是【趣味哀伤】。由于排版失误,万卷小姐的一部分名字被放到了哀伤小姐的名字处。

 

真是奇怪的BUG呢。

 

所以重炮先生看到的确凿无疑就是万卷小姐本人的身影。已经死去的人为何却会被人看到?那自然是因为,她是假死。

 

综上所述,犯人就是万卷丹迪吴南萨塞加德。Q.E.D.

 

 

——不,不对。

 

 

这里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万卷小姐的尸体被送入了冷冻库。冷冻库的温度一般是零下二十五度。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很快就会使人冻伤。

 

而万卷小姐服下的假死药物难以控制醒来的时间。就算苏醒,也无法从冷库内部开门。而在尸体送入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剩余的人都在一起活动。所以,不存在有人将万卷小姐偷偷放出的可能。因此被放入的万卷小姐只能是尸体。

 

综上所述,犯人不是万卷丹迪吴南萨塞加德。

 

 

 

——那么,犯人其实是塞加德趣味哀伤。

 

 

 

这是有伏笔的。

 

在发言的时候,哀伤小姐也使用了“凶手在各位之中”来巧妙的摘除自己的嫌疑。在地球先生企图让大家一起睡的时候,前期十分冷静的哀伤小姐一反常态,带头要求分房睡。

 

而且,哀伤小姐其实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但是他通过化妆和衣着,改变了别人对他的性别印象。

 

在文中,哀伤小姐经常抽烟,态度高傲,喜欢皱眉头,声音沙哑。这些都是常见的男性特征。而最重要的是,重炮先生目击了一个事实。

 

【“半夜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大概是看到了塞加德小姐……那个时候……我想,不会错的,一定就是她……”

 

重炮先生抓着我的肩膀语无伦次。

 

“塞加德小姐?不可能啊?那个时候她明明应该好好地在房间里才对,怎么会……难道说……该不会是看错了?”

 

我的心头忽然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

 

半夜前去上厕所的重炮先生却在男厕所里看到了塞加德先生。毫无疑问,对方隐瞒自己的性别是别有用心的。而看到这一事实的重炮先生也随即被塞加德先生所杀。身上的黑斑是拷打后留下的香烟烫伤痕迹。

 

杀死万卷小姐是因为对方询问九重小鹿是否能够单独一人去睡。如果九重小鹿真的是男孩子,这个怀疑显得有些不礼貌。

 

原因是,万卷小姐发现,看上去是男性的九重小鹿其实是个女孩子。

 

在案发后,害怕的小鹿第一时间依偎在“我”的身边,同时回答问题时也显得十分柔弱。如果同为男孩子,这样的行为略有违和感。万卷小姐发现了这个事实,并在第一天晚上进行询问。同时,身为名侦探的地球先生也发现了这一点并进行调侃。

 

既然对方能迅速地发现九重小鹿的伪装,那么对于同样隐瞒性别的塞加德先生来说无疑感受到了危机感。于是万卷小姐和地球先生被优先杀死。而且,塞加德先生正是万卷小姐的宿敌。为避免夜长梦多,只能尽早动手。厌恶男性,对男性有着虐待癖并一直希望自己成为女孩的塞加德先生对地球先生实行了拷打,导致地球先生死状凄惨。而万卷小姐则死状安详。

 

康娜小姐由于害怕,邀请塞加德先生(女)前去她的房间陪伴。无意中却发现了对方的秘密。于是被喂食安眠药片而死。

 

综上所述,犯人就是塞加德趣味哀伤。Q.E.D.

 

 

——不,不对。

 

 

其一,万卷小姐的离奇死因仍然无法确切解释。在走廊上随意对自己的宿敌进行谋杀有诸多不合理之处,风险很大。重炮先生身上所呈现的是“黑斑”而非伤痕,也与“拷打”不符。

 

其二,“我”作为九重小鹿的友人及故事的讲述者,应当给出正确的辅助信息。然而,“我”在多次提到九重小鹿的时候,都给出了人称代词“他”。如果小鹿真的是女孩子,那么这有违小说本身的公平性,是不合理的。

 

综上所述,犯人不是塞加德趣味哀伤。

 

 

 

 

——那么,犯人其实是阿斯帕克五十五。

 

 

这是有伏笔的。

 

这其实是一个叙诡。阿斯帕克五十五其实是一条狗。但是因为名字缘故,读者将其误认为是人类。

 

在初始的人员简介中,没有提到“总共七人”,而是使用了“总共七名”的说法。

 

全文之中,明确由阿斯帕克五十五发言的部分,一个也没有。

 

【地球先生听到这里不知为何发出了嘿嘿嘿的笑声,一直沉默寡言的五十五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张开了嘴。

“啊!喂我说!我们能不能把这家伙丢出去?!”“不行,不能抛弃同伴啊。就算是这样的存在也不行。外面还在下暴雨,这样放出去不管的话会死的。”重炮先生赶快打圆场。】

 

在这里,五十五张开嘴巴的时候咬了地球先生一口,后面发言的是地球先生,他因为被咬而感到恼火。但是重炮先生坚持不肯让五十五被丢出去。因为重炮先生是隐藏的重度犬控。

 

而在之后,地球先生选择五十五作为助手的原因也十分明确了。五十五是一只狗,它能够准确的分辨现场的气味和异状。不要形象的趴在地上,自然说的也是五十五。

 

地球先生死亡时手上破了一小块皮。这是当时五十五咬了他的缘故。所以在一段时间之后,地球先生死于狂犬病发作,死状狰狞、虽然感到不甘心和屈辱,但是地球先生还是在日记中留下了对于死因的暗示。

 

每段九句话,共重复两次,因此9X2=18;

下一段每段十三个字,共重复两次,因此13X2=26;

最后一句话共11个字。

三者数字相加,总共得到五十五。

 

这正是机智的地球先生留下的指认犯人的暗示。

 

另外,在重复句中,提到了“这是上帝给我的启示”。上帝的英文拼写是god,而狗的英文拼写是dog。这正是在暗示犯人是狗。

 

同时,地球先生死亡的时候没有提到与上一次死亡之间相差多少。实际上,万卷小姐的死亡和地球先生的死亡相差了六天。这正是狂犬病的潜伏期病发时间。

 

之后的康娜小姐因为担心五十五有传染病而将五十五带入房内喂食防疫药片,却被对方咬伤致死。

 

重度犬控的重炮先生想要亲近五十五,却因为五十五此时已携带有的鼠疫病毒病发死亡。因此其尸体出现黑斑。

 

综上所述,阿斯帕克五十五(犬)是犯人。Q.E.D.

 

 

——不,不对。

 

 

其一,万卷小姐身上没有任何外伤。五十五如何使其当场死亡?

 

其二,康娜小姐死相安详,与咬伤致死不符。

 

其三,五十五不可能携带有鼠疫病毒。鼠疫病毒想要传播必须使本身成为病原体,但是五十五如果已经感染病毒,身为医生的重炮先生怎么可能与对方如此亲近?

 

综上所述,阿斯帕克五十五(犬)不是犯人。

 

 

——那么,犯人是我们。

 

 

这是有伏笔的。

 

不不,这不是集体作案,也不是OO快O杀OOO。这句话的意思是,凶手是叫做【我们实在没有别的地方可去】的人,简称是【我们】。

 

这在刚出场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详细的介绍:

 

在这样的暴雨之夜,【我们实在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也只能选择这个阴森偏僻的地方。

相传,只要是踏进这里的人,都会产生与往常不同的种种恶行。因此【我们】平时对这里相当忌讳,“那里大概是有什么诅咒吧”,大家都这么说。可是如今下着暴雨,周围又无处可躲,只能与对方一起到此暂避了。

【我们】在【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中暂时居身。聚集起来的大家一起打起了牌,之后也玩了撞球。也有尝试着读了些书,不过这里收藏的书太老,可能只有专家才会喜欢吧。

当晚暴雨一直没有停止,根本无法离开。于是【我们】主持分配了一下能找到的房间,大家各自分房去睡了。

“有道理。”【我们】也附和着笑了。

“啊,【地方君】担心的话可以去陪陪他哦!”万卷小姐忽然转移了矛头指向。

“别擅自省略别人的名字!至少要叫方先生吧!”

好想吐槽。话说那个名字要这样称呼才对吗?!

“诶,真的吗?!”【我们】不由得吓了一跳。

 

诸如此类。

 

我们实在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也只能选择这个阴森偏僻的地方——中间不用逗号分隔,正是实为姓名的暗示。

 

【我们】主持分配了房间,以便将希望杀死的人安排在有利的地方。后来也是他找到了地球先生的日记本。找到了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出现过。隐蔽起来对他人进行杀戮。表示大众的时候也会用“大家”或者“众人”的说法。

 

杀死万卷小姐是因为对方用奇怪的方式叫了他的名字。杀死地球先生是因为对方和自己的名字很有可能继续重合。

 

综上所述,【我们实在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就是犯人。Q.E.D.

 

 

——不,不对。

 

 

后两者的死因无法从已知的文内得到动机。太过牵强。

 

 

——那么,犯人是我。

 

 

这是有伏笔的。

 

这个屋子内根本就不存在叫做【九重小鹿】的人,因为【我】的全名是【我和朋友九重小鹿一同狼狈地】。简称是【我】。【我】不是第一人称,而是第三人称。

 

推广到全篇的话就会发现如下情况:

 

【我-和朋友九重小鹿一同狼狈地】撞进了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

 

在这样的暴雨之夜,【我们-实在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也只能选择这个阴森偏僻的地方。

 

相传,只要是踏进这里的人,都会产生与往常不同的种种恶行。因此【我们】平时对这里相当忌讳,“那里大概是有什么诅咒吧”,大家都这么说。可是如今下着暴雨,周围又无处可躲,只能与对方一起到此暂避了。

 

奇怪的是,在这样的天气里,除了【我】之外,房间中居然还有其他人在。

 

“小鹿君一个人没问题吧?”临睡觉的时候万卷小姐担心地问【我】。

 

“……大概。”

 

顺便一提,有些书籍的名字比较奇特,在此进行标注。

 

万卷小姐的尸体模样十分安详,没有外伤。但是呼吸停止,生命体征也已经消失。她倒在通向图书室的走廊里,身边丢着一本书。书名是【平淡无奇的《常见多肉植物家养指南》。大家都惊恐的聚集在万卷小姐身边,哀伤小姐在和康娜小姐一起默默流泪,地球方圆在虚张声势的高声叫嚷,打孔机摇着头啃面包,五十五沉默不语。被第一个发现尸体的哀伤小姐的尖叫弄醒的小鹿眼神哀戚,他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只是悄悄依偎在我的身边。他大概是真的很害怕。】

 

【我】在旁边翻看万卷小姐留下的那本书。书很薄,内容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随手翻开一页,写的就是【常见的多肉植物的培育方法,还附有彩色插图。一直没出声的小鹿也凑过来看,他的植物学知识一向十分广博。因此他对于这本书也颇感兴趣。】

 

因此,根本不存在【九重小鹿】。【我】是一个人来到这个旧书店的。

 

因此,【我】在文中有着充分的作案可能。

 

康纳小姐也提供了证明:

 

“【我】昨天和丹迪一起聊天来着,她说肚子痛睡不着。”康娜小姐抽泣着说,优雅地用小手帕擦拭着眼角。

 

“之后呢?”

 

“然后她告诉【我】,她十分害怕,因为她发现,她的宿敌也来到了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中,而且就在大家中间……”

 

“诶,真的吗?!”【我们】不由得吓了一跳。

 

“而且万卷小姐说,那家伙迟早有一天会杀了她,这是宿命……我还记得她离开【我】的房间时的满面凄楚之色……【我】邀请她留下来,但是万卷小姐拒绝了【我】,说这是她一个人的事情,【我】当时就生气了……结果早上我就看到了她的尸体……”康娜小姐满脸悔意。

 

【我】杀死万卷小姐,是因为夜谈时对方无法信任自己。

 

灵光一闪,这是上帝的启示!

灵光一闪,这是上帝的启示!

 

地球先生也在重复段中加重标示了【我】的名字。【我】杀死他,是因为对方的劈腿。

 

杀死康娜小姐则是因为对方窃听了自己与万卷小姐的夜谈。为防止夜长梦多以及作为报复,“我”将康娜小姐杀死。

 

【我】有着隐藏的女装癖。半夜行走时,被重炮先生看到。于是重炮先生被杀。

 

综上所述,【我和朋友九重小鹿一同狼狈地】就是犯人。Q.E.D.

 

 

 

是的,【我和朋友九重小鹿一同狼狈地】就是犯人。

 

 

 

……吗?

 

 

经过八重推论而得到的这个最后的结论,读者诸君能够信服吗?

 

真的认为这个就是真相吗?

 

真的就能够满足求知欲与好奇心了吗?

 

真的相信这结论解开了所有遗留的不合理之处吗?

 

试作猜测,各位仍然感到这结论充满了诸多可供推敲之处。

 

搞不好各位已经苦笑着摇头了。

 

如果果真如此,那么,恭喜仍然心存疑惑的各位。

 

 

 

——真正的犯人的确另有其人。

 

 

 

【我】是作为第三人称而出现——基于这个假设重新去看全篇,会发现,所有涉及个人心理活动的东西,全部都是以单独的旁白形式出现的。旁白熟知每个人的情况,语气戏谑毫不慌张,对于事件发展乐而观之。

 

也就是说,在这个事件中,有绝对临上的存在。

 

暂且回到被遗忘已久的标题。

 

 

存在有意义的书店。

 

 

就算在开篇时诸位对这个名字略有关注,也不过会认为这指的正是“坦达瓦”这间发生事件的旧书店而已,不过是一个用以暂时性吸引读者注意的麦高芬。但是很遗憾,这是一个叙诡。

 

实际上,文中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书店。

 

所有人进入的,乃是名为【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的怪奇废弃洋馆。如果返回去看全文的话可以发现,凡是地名出现的部分,全部用【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代替:

 

我和朋友九重小鹿一同狼狈地撞进了【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

我们在【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中暂时居身。聚集起来的大家一起打起了牌,之后也玩了撞球。

但是并没能查出确切的死因。还好【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设施意外的齐全,在厨房附近居然有一个冷冻库。

然后她偷偷告诉我,她十分害怕,因为她发现,她的宿敌也来到了【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中,而且就在大家中间……

 

而除此之外正文指代建筑本身的部分,全部使用“建筑”“房间”等说法。

 

 

就是说,标题所说的“书店”,并不是指“这间名为坦达瓦的旧书店”。

 

 

而是指某个时空中,读者诸君正在阅读的、曾经阅读的、将要阅读的BAKA推理作品存放之书店。

 

 

坚持一路看到这里并不断吐槽“这到底在写啥啊太无聊了”的读者诸君,很遗憾,这空耗时光的阅读过程就是你们所赋予BAKA推理作品存在的意义啊。文中万卷小姐的宿敌——不,所有BAKA作品中死去之人的宿敌正是各位。毕竟,只要BAKA推理还存在一天,文中这样毫无意义的无厘头的死亡就会被不断的重复不断的重复不断的重复不断的重复,文中的人物也只能无奈地随着读者诸君的好恶而生存不懈。

 

 

传说中的坦达瓦虚无之舞,一旦跳起就会使得世界崩坏。读者诸君的好奇心,不也是这样的存在吗?

 

 

——综上所述,这个案件的犯人就是一直以来担当旁白的家伙,也是使得事件发生的家伙,也是进行以上九重解答的家伙,也是一直进行到目前为止的冗长自嘲解说的家伙,也是执笔从头写下这一切荒谬空虚无趣之文字的家伙。他超脱次元,尽情违背一切需要遵守的规则,进行任性的杀戮而不会被责怪。

 

 

 

——而那犯人背后的主使者,就是你呀。

 

 

 

 

2017年7月9日21:09:06

 

 +++++++++++

……如果在看的时候有吐槽的话就请留个评论给我吧(

评论(13)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