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鸥寺桐清】

这里用来存放完全自HIGH的中二产出和奇怪的啰嗦。
有朝一日能亲眼得见世界毁灭也是超开心的事☆

滴答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自家小孩子们生存的地方→@【苏格之境】 如果你能喜欢他们我会超开心!

分享日常和快乐吐槽的地方→@【实时吐槽】,欢迎来玩呀2333

【倒理中心/冰倒】甜食控

■原作:青崎有吾《敲响密室之门》

■内有大量私设,妄想脑补,ooc。请谨慎食用。

■做好准备的话就请自由地↓


御殿场倒理热爱甜食。他对于各类甜食都有着相当高涨的热情。糖果,饼干,奶茶,布丁,罐头,羊羹,团子,蛋糕,蜜饯,鲷鱼烧,冰激凌,千层酥,草莓大福……涉猎范围极为广泛。夏日祭典上,相比于烤鱿鱼他也还是更喜欢苹果糖。这个看似正常的爱好深重的影响到了我们共同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我们公然雇圌佣未成年的女子高中生做日常管家,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她做的曲奇天下第一;又比如我们轮流做早餐,他单我双。但是倒理做饭的时候我依旧免不了劳心费神,因为一个不注意他就会往煎蛋饼上倒枫糖。我甚至一度怀疑倒理是个能从一勺刨冰上尝出三十六种人生之味的大贤者,不然实在无法解释他为何会几十年如一日的对这些甜腻之物热情不减。


倒理和甜食的孽缘由来已久,日常牵涉到的不少小事都颇有趣味。我索性将它们都记录下来,闲暇时随手翻阅,倒也算是不错的日常消遣。


打工与社团日常


大学四年,倒理对于这座城市里的各类甜品店熟悉的好似自家后院,随口便能根据喜好类型列出一排打好分数的推荐榜单,从气势非凡的五星级餐厅中特圌供的梦幻草莓蛋糕到幽深小巷中潜藏的古朴风味栗子羊羹都可名列其中,推荐过程中还会顺便附赠声情并茂的口感描述。


实际上,倒理大学时期略显贫寒的生活费很难满足他日常中对于各类甜食狂圌热的品尝欲圌望,更何况他喜欢的很多是只要一小角就得花掉一周饭钱的高档品。囊中羞涩的窘迫状况导致他不得不每天拼命打工赚外快,有空的时候就得去拉面店接客点单刷盘子,或者是在商场里满脸堆笑地推销新款微波炉,辛苦的很。美影偶尔也会为他介绍各类报酬丰厚的秘密打工,比如帮忙清洗尸体或是成为医学部的活圌体教材之类。某次倒理在美影牵线下跑去当了听起来还算正常的人圌体模特,结果那年美术部画展的时候我们就有幸欣赏到了全圌裸的倒理。“让我死吧!”御殿场倒理双手掩面如是咆哮。


然而即使经历了如此的悲伤之事,倒理也依旧含圌着眼泪没有停止打工赚圌钱的步伐——足可见他对于甜食的热爱之深了。他曾经在午睡时讲梦话,说是想要和全世界好吃的蛋糕结婚。现在想想,这搞不好是他的真心话。


我第一次见到倒理是在社团初次集圌会的时候。那时他正翘脚坐在社团活动室的凳子上,嘴里叼着一根巧克力味的POCKY,眼神凶圌恶。我很不擅长应付这种类型的家伙,假装没看见把头扭到一边;旁边的穿地则毫无惧色的走上前去,把一根柚子口味的螺旋果冻棒竖到倒理的眼前。后者默默地抽圌出三根POCKY作为交换礼物,二人互相撞拳,于是就这么莫名其妙无声无息的奠定下了他俩之后四年乃至延续至今的友谊基础。在旁边观看整个过程的我目瞪口呆,甚至一度怀疑他们运用了某种普通人类无法圌理解的高阶语言进行交流。当然,我很快就明白这只是我的妄想,因为穿地随后就向我走来,顺手用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葡萄味波子汽水敲打我肩膀,要求交换我书包里露圌出来的中野都昆布,随后还慷慨地把得来的战利品分了一半给在旁边安静看书的美影。于是社团的第一次集圌会就变成了四个人坐在桌子前一边吃零食一边交流阅读推理小说心得的奇妙情景,然后这个场景就作为社团的保留日常被一直延续了下去。社团活动如同贵圌族学校中的大小圌姐下午茶一般轻圌松愉快,正常运行的时候都是如此。


当年的社团活动室因为倒理和穿地的存在而常年被甜食和粗点心霸占,无论何时进入房间都能闻到好闻的甜香味道。日常议题也常常从氰圌化圌物的杏仁味跑偏到杏仁饼干再跑到美味棒哪种口味最好吃上去。美影在旁边笑眯眯的看戏,时常还不负责任的煽风点火,撺掇穿地为了纳豆味美味棒的尊严和奶酪党倒理打一架。我作为尽职尽责的常识人吐槽役不得不倍加努力帮助这个走向诡异的社团转回正题,可惜面对一群顽固势力实在收效甚微,最后只好抛掉常识加入战斗,郑重申明烤鸡串口味是何等的后来居上,顺便努力让自己的暴君薯片在零食柜子里占据一席之地。美影一般不怎么带零食来,他只负责准备咖啡和红茶,然后在我们相互倾轧时愉快观赏闹剧——反正他甜辣都喜欢,且最钟情的是芥末。他曾经把芥末饼干伪装成抹茶口味送给我们当愚人节礼物,效果绝赞,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追杀。


鉴于社团成员对于各类食物的热情,某次应付社团联合会的检圌查活动时,我们索性就各种化学成分的口感和气味进行了详细的讲圌座科普。为什么会有人知道苯和稀硫圌酸是甜的呢?讲解的时候我忍不住默默思考。若是为了探寻美味而勇敢尝试,那可实在是令人钦佩的勇者。


减肥和牙痛


大学时期倒理为生活所迫,各类打工都接的不少,大量的脑力体力劳动使得他的卡路里消耗远超摄入,因此他嗜甜如命却只吃不胖。然而毕业后倒理的甜食摄入量伴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一路暴圌涨,运圌动量却直线下滑。于是一段时间内他颇为自己逐渐增长的体重担忧。为了避免体重失控,他每天不得不每天早上六点爬起来去附近操场跑圈,附带甜食摄入节制,高糖高热量的食物一律禁止。我在倒理跑圈回来的时候热情洋溢地给他打CALL,顺便递给他健康的粗粮吐司夹番茄。他恶狠狠瞪我一眼,然后悲伤地盯着巧克力炼乳努力啃他的黑面包。顺便一提,粗点心不离口的穿地倒是从未有此烦恼,女中豪杰穿地每日清晨都会定时进行若干魔鬼训练,运圌动量大约可比徒手和二十只猩猩搏斗。


经过若干天的艰苦奋斗,倒理终于将体型成功恢复到大学时期。然后为了庆祝减肥成功,他跑去排了两小时的队拎回来两盒他垂涎已久的LE PATISSIER TAKAGI的限圌量蛋糕。一盒是给他自己吃的,另一盒也是给他自己吃的。在倒理对巧克力慕斯下手的时候我忍不住偷圌拍了张他的照片。黑色卷毛,黑色衬衫,全黑的谜之食物——若再加上例行的尖角和箭头尾巴,看上去就完全是正在将享用祭品的恶圌魔大人了嘛。顺便也拍了他甜圌蜜享受草莓蛋糕时的模样——凶圌恶的黑魔王对着雪白的蛋糕双手合圌十,顺便还露圌出“活着真是太好了”一般诡异的虔诚面容,与其说是违和感倒不如说是反差萌,尤其是看到魔王的嘴角还沾着可爱的白色奶油的时候。


倒理常年与甜食为伴,牙齿不算太好。虽然平日里中他有节制,但偶尔还是难免嘴馋贪吃忘记禁忌,后果惨烈。比如这次减肥成功后他一口气吃掉了两大盒蛋糕,随之而来的就是第二天剧烈的牙痛。他的半边脸都肿了起来,整个人看上去好似一只含了满嘴松子的松鼠,稍微戳一下脸颊他就会痛到蹦起来呜呜喊叫然后再倒下去满床打滚。我陪他去看牙医,医生告诫他一段时间内要注意牙齿养护,不可无节制地只顾逞口舌之快。倒理捂着腮帮垂头丧气地答应。于是在那之后直到牙齿痊愈,他又回到了对着甜品店新品宣圌传圌单暗自神伤的悲伤日常。实在是令人感叹唏嘘。


顺带一提,平日里倒理买零食的话经常会分给我吃,比如樱饼草饼蛋奶布丁蔓越莓饼干一类。蛋糕偶尔也会分我,一口的量而已,大概是出于对同圌居人的友情吧。作为谢礼,我买了辣鱼条也会分给他。然后对刺圌激性食物耐受度极低的倒理就会拎着鱼条下楼喂猫,喂的附近的猫见了他就跑。


甜食四季


每年春天,樱花前线刚刚推到九州时,倒理就开始期待他的樱花马卡龙了。由于原料所限,它的存在仅限于樱花开放时节。樱花马卡龙和抹茶马卡龙都是倒理的最爱,每次他都会各买一盒然后一起吃,粉红色的盐渍樱花和浅绿色的抹茶放在一块,从色彩上就已经让人感到春天降临。倒理吃马卡龙的时候一般会配红茶,吃一点甜品,喝一点茶,悠哉悠哉地享受两小时的午后时光,生活简直不能更滋圌润。他曾经热心地向我科普品尝马卡龙的正确方法,遗憾的是我每次尝到的都只有无穷无尽的甜味,简直像在空口嚼各种形态的砂糖,实在无法圌理解个中奥妙所在。药子倒是非常喜欢参加倒理的一人茶会,两人时常热切交流甜食信息,共同语言多的很。


有时倒理也会买樱花布丁来吃。圆圆的布丁里包裹圌着盛开的当季樱花,看上去像是奇妙的时光水晶,十分美丽。不过相较于外观,口味就没有那么惊艳了。品尝起来虽有樱花清香,但是似乎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观赏价值也是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啊,冰雨。”倒理略带怜悯地向我解说,不过我依旧认为食物的口味应当排在第一。唔,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价值观差异吧。


夏天天气炎热,各类冰品自然必不可少。硬到可以拿来钉钉子的井村屋红豆冰棒是夏日的定番。我们的冰箱里则会常备冰镇红豆小汤圆和大麦茶,都是由尽职尽责的药子亲手制圌作。冰凉的麦茶和甜甜的红豆汤圆,这二者作为夏日酷暑中的特圌供招待用圌品向来很受欢迎。甚至还有委托人在案圌件处理结束后继续跑来蹭吃蹭喝,看来药子的手艺真的不错。


夏日祭典上不能缺少的则是刨冰。相比于甜品店内精致的冰品,制圌作手法略显粗糙的现场刨冰自有一番别样风味。我喜欢草莓味,而倒理则偏爱不走寻常路的蓝色夏威夷,捧在手里是蓝蓝的一大碗,吃得太快的话会冰到有点头痛。身穿浴衣在河边草地上欣赏烟花绽放,再加上一碗刨冰一串烤鱿鱼,这才是所谓的夏天啊。


秋天,栗子南瓜番薯同时收获,简直是金色的狂欢。秋日天气凉爽,人们的胃口也会比平时好上不少。所谓食欲之秋正是如此。应季勃朗峰在各家大小甜品店的柜台中均有出圌售,新鲜出炉的小蛋糕在橱窗灯光下骄傲地闪烁着诱人光亮。厚重的栗蓉和包覆在奶油里的软糯栗肉搭配绝佳。一向对甜食兴趣缺乏的我在这个时候也会时常将其买来品尝,浓香的栗子蛋糕实在是引人食指大动的美味。


万圣节前后,南瓜大量上市。脸孔颇似恶圌魔的倒理对于万圣节很有好感,每年他不仅会做南瓜灯,还会非常热心地做派吃。从饼皮到馅料全程自己动手,也算是对于秋季到来的欢迎仪式。金黄圌色的馅料上点缀若干白巧克力骷髅和黑巧克力酱画成的魔法阵,这就是独此一家的倒理特圌供万圣风味南瓜派。看上去可爱,吃起来也十分美味。倒理也时常自己动手做甜点,可惜他做其他任何餐点时砂糖放入量都似乎是规定要求的两倍左右,明明已经甜到让人嗓子疼痛他却依旧吃的津津有味。若是倒理味觉正常,他说不定能成为个不错的甜点师。可惜前提根本不存在。


冬天到来之际,除非有顾客上圌门,否则倒理就会一直像蜗牛一样缩在屋里里消磨人生。他时常窝在被炉里专心致志地消灭新鲜出炉的小甜饼,顺便还发出颇有规律的咔嚓咔嚓的咀嚼声。在整盘甜饼外带一大壶红茶全部入腹后,他就会如同已经步入暮年的老圌爷爷一般双手伸直倒在被炉桌子上,心满意足的长叹一声,顺便露圌出一脸懒洋洋的的幸福神情。


倒理十分怕冷,但是又酷爱在冬天裹上棉被吃冰激凌,冰箱冷冻柜里满满一层都是他的大盒家庭装香草明治雪糕。年末时节有委托人送来大袋年糕做谢礼,于是热气腾腾的烤年糕和年糕小豆汤也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后来倒理开发出了新的食用方法,稍微放凉的年糕再加上香草冰激凌,软糯冰凉,口感绝佳。一边吃着冰激凌年糕一边观赏红白歌会,这是在敲响密室之门侦探社才能享受到的美妙体验。


春日赏樱,夏日刨冰,秋日南瓜栗子饼,冬日年糕冰激凌。倒理的甜食四季,可说是十分色彩斑斓了。


评论(1)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